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养儿难防老 法院调解终报三春晖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王航 陈华 发表时间:05-23 10:34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宁国市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由赡养问题引发的纠纷,承办法官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最终化解了这场纠纷。

王某巧一生抚养了三个子女胡某霞、胡某宁、胡某兵,三个子女现均已成家立户。而王某也年事已高,丧失了劳动能力,既无经济来源,又体弱多病,常年需要服用药物,独自一人生活在农村。胡某霞和胡某宁因为工作原因,长期待在外地不能常回家陪伴王某巧,而胡某兵虽然与母亲王某巧住的不远,但是一直都对王某巧不管不问,拒不履行赡养义务。王某巧为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让自己能老有所依,于是就将三个子女告上了法庭。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积极了解案件的相关情况,认真研究案情,并通过谈话了解各方的真实状况与想法。原来,胡某霞与胡某兵两人一直都有尽到赡养母亲的义务,只有胡某宁拒绝履行赡养义务。承办法官在了解了事实之后,决定从亲情的角度出发,对三位子女尤其是胡某宁进行教育劝说,让他们了解到母亲将儿女抚养成人不容易。在承办法官的努力下,三位子女认真反思了自己的做法,想到母亲抚养孩子过程中的辛苦与不易,现在该好好报答母亲了。最终三人同意共同赡养母亲,并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自2019年5月10日后,三子女依法承担赡养义务,每人每月支付600元生活费;并承担今后可能发生的医药费、护理费。

(王航 陈华)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