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社会法治】非法毁坏野生银杏树 宁国一男子被判处拘役四个月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黄优 饶铭 发表时间:05-23 11:44

宣城新闻网讯 银杏树是世界级珍贵稀有树种,具有植物中的“熊猫”之称,我国将其列为国家一级保护树种。近日,宁国市法院审理了一起非法毁坏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件,被告人胡某因非法毁坏国家重点保护植物,被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被告人胡某是宁国市宁墩镇某村民组的村民,2017年5月16日下午,胡某为驱赶骷髅蜂,将稻草点燃放进一株主干为空心的野生银杏树洞内焚烧,致该野生银杏树受损。案发后,经鉴定:野生银杏树为国家一级保护树种,该野生银杏树因火烧导致木质部受损,影响导管运输水分和无机盐,从而引起枝条缺少水分干枯坏死,如没有新的再次损害,树木不会死亡,但恢复预计需要5至8年。

另查明:案发后,被告人胡某经公安机关电话通知到案接受调查,归案后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系自首,且愿意接受处罚,且其家庭属于村低收入困难家庭,无固定收入,无其他经济来源,生活特别困难,因驱蜂无心过失致一株银杏树受损,此前也无违法犯罪记录,危害性不大,适用社区矫正。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胡某违法国家规定,非法毁坏国家重点保护的植物,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毁坏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鉴于胡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当庭自愿认罪具有一定的悔罪表现,可酌情予以从轻处罚,且系初犯、偶犯,所在社区评价良好,依法可适用缓刑,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黄优 饶铭 )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