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99岁高龄仍奋战在临床一线 张效房:活着就要为国家做出贡献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21 15:25

央广网郑州5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眼科门诊,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教授,早上九点不到,他就坐在这里接待患者,长时间保持着一种姿势,顾不上喝水,也没时间上厕所。这位老人就是今年99岁高龄的眼科教授张效房。

退休后他放弃了安享晚年,30多年来,一直奋战在一线。几乎每个白天他都在门诊、查房和辅导研究生中度过,晚上又常常修改论文,一坐就是几个小时。

这位看起来似乎是“铁打”的老专家,其实是一位曾做过十多次手术的癌症患者。在最危险的一次肾脏摘除手术前,他把毕生积攒的120万元钱捐赠出来,建立眼科医学学术基金,用于资助和奖励年轻的医生们。张效房常说,活着就要为国家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