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补了西墙东墙漏 订货会成了“诈骗会”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严倩如 许艳 发表时间:05-21 15:25

拆东墙补西墙,补了西墙东墙漏。资金链已然断裂,代理商却借着春节订货会的名义继续收取货款。这到底是最后的放手一搏?还是原本就是一场瞒天过海?近日,宁国市法院审理了一起合同诈骗案件。

2017年4月,被告人刘宏作为宁国市裕民商贸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与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销售合同书》,成为伊利品牌液态奶乳品在宁国地区的经销商。同年10月,召开完中秋订货会后,刘宏在明知公司已经无法继续经营的情况下,又以召开春节订货会的名义与327户商超签订了销售单,并收取货款共计人民币470.1532万元。2018年1月底,刘宏在无法向各商超供货的情况下,继续隐瞒资金链已经断裂的事实,让业务员向未提货的商超谎称等过完年货款结算后再退货款。随后,刘宏将已结的货款和变卖房产的价款等用于支付其个人或家人为其在银行担保的未到期贷款,造成未提货的213户商超经济损失共计达人民币97.114727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单位宁国市裕民商贸有限公司及被告人刘宏的行为均已构成合同诈骗罪。依法判处被告单位宁国市裕民商贸有限公司罚金人民币500000元;判处被告人刘宏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0元;并退赔各被害人损失。(宁国市法院  严倩如 许艳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