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女子送南京地铁民警蛋糕 致谢两年前为其停留5分钟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05 11:00

央广网南京5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5月1日国际劳动节,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玄武门站派出所收到了南京市民余女士送来的蛋糕。

事情还要从2年前说起。2017年5月1日下午,距离预产期还有一个多月的余女士感觉身体不适,从南京地铁柳州东路站上车,准备前往市妇幼保健院。快到鸡鸣寺站时,余女士突然感觉腹部剧烈疼痛。此时,接到余女士家人报警的鸡鸣寺站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询问好孕妇所在车厢位置,提前在站台等待,并拨打了120。

13点19分,列车到达了鸡鸣寺站。原本这趟车只停留30秒钟,但当时情况紧急,为了她,足足停了五分钟。随后,到达现场的120急救人员和民警一起,将急救带做成临时担架,顺利将余女士送上了救护车。当晚七点多,余女士顺利生下了一个女婴,并通过手机向地铁民警报了喜讯。

能够在劳动节也是孩子的生日当天吃到蛋糕,民警们相当开心,“蛋糕被一抢而空,味道超甜”。向五一假期仍坚守岗位的人们致敬,祝您节日快乐!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