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合肥在全省率先推行“公厕联盟” 352家单位为市民大开“方便之门”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 发表时间:05-05 10:42

中安在线讯 据合肥晚报消息,4月29日,记者从庐阳区城管局获悉,为满足市民如厕需求,该区在全省率先开展“城市社会服务单位公厕联盟”行动,陆续对352家社会单位、412座厕所进行挂牌,正式免费对外开放。预计5月底前,将完成所有单位厕所挂牌开放。

当天14时,在长江中路上,庐阳区城管局环管科工作人员正在给合肥新华书店(三孝口店)挂牌,该标示牌为醒目的渐变黄色,牌子上除了告知店内厕所对外开放之外,还标注有开放时间、编号等,非常贴心。

“为方便市民如厕,我们书店的公厕一直对外开放。现在加入了公厕联盟单位,也让我们的自发性行为升华为一种公益性服务。”书店经理赵女士说。

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满足市民、游客如厕需求,庐阳区城管局开展“城市社会服务单位公厕联盟”行动,对辖区社会厕所进行全面摸排,大力宣传争取支持,同时经工作人员现场勘查后确认,全区共有352家单位、412座厕所加入,主要分布在沿街公共单位、餐饮店、商场、超市、写字楼等。

此外,市民、游客只需关注“庐阳城管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便民服务”的便民地图,便能轻松查到最近公厕并可导航前往。(肖倩贺迎春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蒋瑜香)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