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跨地消费纠纷历时两年 市场综合执法一朝了结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29 09:24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心系消费维权,成功处理一起历时两年消费者反复投诉消费纠纷,维护了消费者权益,赢得消费者高度赞许。

2019年3月,黄山市屯溪区居民黎某向宣城市市场监管局投诉称,2017年12月其联系旌德县某品牌地暖经营户汪某准备为新房安装地暖,汪某微信中自称为该品牌地暖代理商。汪某到黎某新房实地看房测量后,收取了黎某1000元定金。其后黎某发现汪某其实是该品牌地暖经销商,而非代理商。在汪某没有向地暖厂家订货的情况下,黎某决定暂停地暖装修,并要求汪某全额退还定金,但汪某只同意退还300元定金。该纠纷虽经旌德县市场局调查答复、12315热线调解及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仍未得到妥善处理。

接到消费者投诉材料后,执法人员认真查阅材料,梳理事件来龙去脉,分析纠纷分歧焦点,并立即赶赴旌德县被投诉人经营场所了解情况。经过执法人员晓之以理、摄之以法的普法教育,被投诉人当场同意全额退还定金。执法人员随即赶赴黄山市屯溪区消费者家中,将退还定金当面交付给消费者。消费者对执法人员的工作态度、工作效率及服务意识给予褒扬,表达了由衷的感激之情。( 综合执法支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