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90岁革命老兵帮助未成年戒毒人员励志引路
来源:孙亮 崔梦云 汪乔 作者:中安在线 发表时间:04-26 14:52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24日,安徽省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红色精神融铸魂 携手扬帆塑新生”之革命传统教育帮教大会,91岁高龄的革命老兵黄广运应邀做客“红丝草大讲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促进戒毒人员在“政治铸魂”中加快“六观塑形”步伐。此举是安徽省未戒所“‘三信’教育塑灵魂”之“政治引领明方向”的重要举措。

黄广运老人通过亲身经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成立历经的光辉岁月、血与火的考验,使全体戒毒人员深受教育,受益匪浅,在灵魂深处产生强烈的震撼。

“我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英雄,今天我亲耳聆听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感觉新中国成立真的来之不易!在大好的和平年代,我却成为毒品的俘虏,十分惭愧。今后我一定痛定思痛,早日重生,积极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践行者。”戒毒人员戴奇(化名)信心坚定地说。

黄广运老人1929年8月出生,1948年在山东莱芜参加革命,1952年随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多次荣立战功。1957年转业,1989年在安徽省合肥五金交电站书记岗位离休。作为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国资经营公司党总支离退休支部的党员,在得知前往安徽省未戒所帮教时,他主动请缨,为戒毒人员励志引路,传经送宝,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做强党建特色品牌,是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国资经营公司党总支不变的初衷。为加强对党员的先进性教育,增强宗旨意识,庐阳国资经营公司党总支组织25名党员赶赴省未戒所,现场聆听爱国主义专题讲座,参观戒治区接受警示教育,向戒毒人员捐赠图书和学习用品,勉励戒毒人员加快戒治步伐,早日回归社会。(通讯员 孙亮 崔梦云 记者 汪乔)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