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外卖小哥骑摩托闯红灯送男童就医 温暖了整个城市 中安在线 2019-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25 11:17

生活中温暖无处不在。外卖小哥“隐瞒”救人故事一个多月,直到被救男童出院后,家人多方打听才找到“恩人”。这两天,泗阳外卖小哥救人后默默离开,做好事不留名的消息温暖了整个泗阳城。

事情还要从3月15日说起。当天,泗阳市民陶化荣像往常一样带着一岁半的小外孙成成在小区附近溜达。可谁也没料到,小男孩突发急症,情况十分危急。当看到孩子哇的一声,腿就伸直了,眼珠直往上翻,陶化荣吓得连忙喊救命。

不远处正在接单的外卖小哥陶佳听到呼救声,当时他面临着选择,一边是急着要送的订单,一边是急需救治的男童。陶佳没有丝毫的犹豫,选择了救人要紧。他快速来到陶化荣面前,看到孩子面色发紫,眼睛目光也不对,打120肯定赶不及了。他连忙说,“阿姨,我送你们到医院。”

从财富广场到县人民医院,陶佳带着祖孙俩一路狂奔。摩托车变身救护车,这段大约两公里的路程,平时需要花上五六分钟的时间,陶佳仅用了两分多钟,就把孩子送到了县人民医院急诊室。

经过医生全方位的检查,发病孩童成成是因为高烧引起的惊厥。医生介绍,幸亏就医及时,否则时间长了,后果不堪设想。看到小孩脱离生命危险后,陶佳才放心地离开。

在成成一个多月治疗的时间里,陶化荣一家人心里一直念念不忘的是寻找救命恩人。经过多方打听,男童家人终于找到了救人的外卖小哥陶佳。为了表达感谢,一家人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陶佳。面对成成家人的感谢,陶佳说,每个人看到这个事情都会挺身而出的,以后再遇到这种事情,肯定还会毫不犹豫地去做。

据了解,当时救人因为情况紧急,在赶往医院的途中,陶佳闯了一个红灯。经泗阳县公安局交警部门核实,表示会人性化处理,对陶佳的违章行为不予录入,免于处罚。当时陶佳因为急着送孩子治疗,耽误了订单,也得到了顾客的谅解。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