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深水河中勇救落水者
来源:安徽日报  2019年04月18日06版 作者:通讯员 张金柱 本报记者 袁野 发表时间:04-18 15:18

“都是乡里乡亲的,哪需要什么感谢呀!”4月15日,面对前来道谢的杜芳霞家人,霍山县黑石渡镇黄家畈村的桂再祥说。

4月12日9点半,桂再祥正在采茶,同村的何云天和杜芳霞夫妇在附近忙着育秧。半身不遂、行动不便的杜芳霞颇感疲惫,便让丈夫何云天驾驶拖拉机送她回家。不料几分钟后,不远处的深水河边传来了“救命呀,快来人呀!”急切的呼救声。

桂再祥意识到可能出事了,立即甩掉了挎在身上用来装茶的竹篮,跑向出事地点,看到何云天和杜芳霞夫妇连同拖拉机一起掉进3米多深的深水河里。

四月的山区,河水寒气袭人。桂再祥患有腰椎病,虽经治疗好转,但医生嘱咐他不要干重活。人命关天,桂再祥来不及多想,脱掉身上的外套就跳进了寒冷的河水中。河面上,杜芳霞时浮时沉,桂再祥奋力向杜芳霞游去,托举着她拼命地向河边游去。这时,在附近采茶、育稻种、干农活的村民们闻讯纷纷赶来帮忙,大家一起将杜芳霞救上了岸,迅速对她施行急救措施,杜芳霞慢慢恢复了知觉。

“老何还在水里呢!”桂再祥放下杜芳霞,顾不上休息,再次跳进冰冷河水里。河面上已经看不到何云天的身影。桂再祥扎了几个猛子,也没有在河水中寻找到何云天,已疲惫不堪的他最终被村民拉上了岸。在岸边帮忙的村民陈宝林拨打了110报警,并找来长竹竿帮忙施救。在民警和蓝天救援队的共同努力下,何云天终于被找到。遗憾的是,他已经失去了生命体征。

桂再祥不顾自身安危勇救溺水者的事迹,在当地不胫而走,受到了村民们的交口称赞。

“我会游泳,遇到这种情况,主动救人是我应该做的。”听到别人夸奖,桂再祥总是这样回答。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