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第六届“书香安徽”全民阅读活动将于18日启动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欣然 发表时间:04-17 15:54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16日,第六届“书香安徽”全民阅读活动新闻通气会在合肥市徽园美术馆举行。据了解,今年的全民阅读活动将围绕“4·23世界读书日”重要节点,开展“省直机关读书月”、“我是阅读推广人”系列活动及“皖家悦读·大家讲书”等阅读示范活动。

“书香安徽”全民阅读活动自2014年4月启动以来,迄今已连续举办五届,形成了不少有特色、有影响的阅读活动品牌,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本届“书香安徽”全民阅读活动将在着力推出主题阅读活动、着力推动阅读机制建立、着力推进阅读空间创建和着力推广阅读示范活动这“四个着力”上下功夫,推动“书香安徽”建设取得实效。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点内容,4月18日上午9时,第十届“省直机关读书月”示范活动将在合肥市徽园启动。届时将举行读书成果展示,倡议签名、皖版期刊推介、数字图书展示、经典诵读、名家现场签售、赠书以及读书分享、歌曲快闪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此外,“我是阅读月推广人”系列活动将组织全省出版单位走进革命老区开展阅读推广活动。“皖家阅读·大家讲书”系列主题阅读活动年度首场活动将于4月20日在安徽大学举办,领读者们将与广大学生分享《习近平在正定》一书。同时,主讲作家季宇将朗诵《新安家族》片段,并与现场同学探讨徽商的家庭、家教、家风,以及面对外来侵略,徽商表现出来的家国情怀。(记者 陈欣然)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