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90岁老人在社区义务巡逻17年 保护社区平安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29 10:05

央广网北京3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红帽子”“红马甲”“红袖标”是90岁的董其升老人标配,因为这身行头代表他是一名光荣的“社区志愿者”。从2001年开始,他已经在北京延庆香水园街道川北西社区义务巡逻17年,每天三点多就起床,小区里里外外转个遍,到晚上小区居民入睡时,他再转一遍,每天要走十多公里,还坚持记巡逻日记。

“微笑”“点头”“打招呼”是董其升老人巡逻时标志性见面礼,渐渐地小区里每个人见到他都回礼,还有的对他竖起大拇指表达感谢和钦佩。17年来,董其升老人对小区的熟悉程度可以达到,“远远看到一辆车,就知道是不是小区的”。

17年来他对小区居民做的好事数也数不清,默默守护,换来社区的平安祥和。就像老人在巡逻日记中写的 “作为老党员,为了社区平安,我要再走上二万五千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