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暖心!合肥13岁小女孩 融化了消防员的心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玮 张毅璞 孙景峰 发表时间:03-26 09:44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消防员叔叔,谢谢!您昨日的话,让我深有感触,让我活了下来!”

3月24日中午,一13岁的小女孩来到了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漕冲中队,送上了自己做的花束和卡片,临走的时候,在中队的门口郑重的敬了一个礼。

她告诉记者:“我想当面谢谢昨天救了我的消防员叔叔,我想送给他我写的卡片,我还亲手编了花束。”而就在前一天的晚上,因为一时想不开,这名小女孩站在18楼的楼顶边缘,十分危险。到场的消防员们一路狂奔到18楼。

当时这名小女孩情绪激动,哭的十分伤心,于心不忍的消防员曹扬上前耐心劝说。聊天的过程中,曹扬得知女孩跟妈妈发生了矛盾,觉得妈妈并不理解她。

“如果命没了,就什么都没了,你还这么小,还有很多路要走,你看过美丽的大海吗,你去过西藏吗,那边有大草原,有蓝天白云,你要靠自己的双手去改变现状,去创造一个属于你自己的生活,你的母亲也许处理的方式不对,但是你要相信她是爱你的。”曹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语重心长的劝说着女孩。

听了曹扬的话,女孩开始沉默下来。女孩的好朋友紧接着赶到了现场,两个人忍不住抱在一起哭了起来,消防员们趁机把她拉到了安全的位置,带下了楼。

第二天,小女孩悄悄来到了漕冲中队,送上了手写的卡片和亲手编的花束,想当面谢谢救了她的消防员叔叔,不巧的是,消防员们正在出警。女孩临走的时候,郑重在漕冲中队的门口敬了一个礼。

这一幕也让消防员们为之动容。他们告诉记者,前几天,苏州消防员刘磊营救跳河轻生女孩时不幸壮烈牺牲,网上许多人在讨论这是否值得。在消防员的字典里,没有值不值得,只要是生命都应该被善待、被拯救,这是消防员义不容辞的使命和担当。(王玮 记者 张毅璞 实习生 孙景峰)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