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心!这个“换零钱”的人可能是骗子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毅璞 孙景峰 发表时间:03-19 11:15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合肥市庐阳区多个菜市场的商贩被人以“换零钱”的方式诈骗几十元至几百元不等,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杏花派出所经过侦查,抓获了一男一女两名嫌疑人,目前,两人均已被依法拘留。

3月8日早晨,合肥市庐阳区中菜市人头攒动,在中菜市角落里的一家花艺店,前后进来一男一女两人,男子年龄偏大,约60多岁,女子约50岁左右。男子在店里转了几圈,选了几盆绿植。在结账时,男子拿出两张一百元面值的钞票,年轻的老板娘没有零钱找零,这时,旁边的女子对老板娘说:“我身上刚好有零钱,换给你吧。”换好零钱后,老板娘找了男子90多元零钱,这时男子让老板娘帮忙打包绿植,乘其不备,将之前付给老板娘的200元悄悄抽了回来,等老板娘发现不对劲时,两人已不见踪影。

庐阳公安分局杏花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对类似警情进行梳理研判,发现这是一起利用“换零钱”方式实施诈骗的案件。犯罪嫌疑人一般专门挑选一些小卖店、菜市场里的摊位作案,嫌疑人作案时通常持100元整钱,到店里购买一件或数件低价的物品,在商贩或收银员找补零钱时,嫌疑人通过分散对方的注意力等方式快速把交与收银员的整钱拿回来,然后拿着购买物品和所找零钱迅速离开。等商贩老板或收银员意识到被骗时,嫌疑人早已逃之夭夭。此类案件是典型的“苍蝇式”犯罪,虽案值不大,但让人深恶痛绝。

办案民警通过报警人对作案嫌疑人体貌特征的详细描述,调取周围视频监控,对两名嫌疑人展开搜寻,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的身影。两名嫌疑人作案后,骑着自行车迅速离开。民警围绕该两名嫌疑人进行侦查,进而确定了两人的身份信息和活动区域。

3月14日,民警在瑶海区铜陵路与长江路交口附近发现了其中一名嫌疑人陈某(女,48岁,肥东人)的踪迹,迅速将其控制。经审讯,陈某对其伙同张某胜用“换零钱”方式进行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同时还供述了其他近十起类似诈骗案件。

随后,民警顺藤摸瓜,将犯罪嫌疑人张某胜抓获。目前,两人因涉嫌诈骗已被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依法行政拘留。(记者 张毅璞 实习生 孙景峰)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