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湖北七旬拾荒老人买2万支铅笔装5麻袋捐赠母校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18 16:06

央广网黄冈3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3月12日,湖北黄冈浠水县鱼塘小学一、二年级的80名学生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2万支铅笔。送礼物的是71岁拾荒老人吴再明,他60多年前也曾在这个学校读书,这天他把铅笔用5个麻袋装起来,骑着三轮车非常郑重地去了母校。

给母校的孩子们送这份礼物是吴再明老人一直以来的心愿,小的时候家里穷,他在鱼塘小学读到五年级就不得不辍学,他给孩子们送这份礼物就是想督促村里的孩子们好好学习,不要向他一样吃了没文化的亏。

这份特殊的礼物让鱼塘小学全体师生震撼。蔡云清校长说,吴爹爹是靠拾荒过日子的,平时舍不得多花一分钱。一个月也只能赚500元钱。这2万支笔大约需要8000元,老人需要攒2年多时间。这种倾其所有的付出,带给村里的孩子们无穷的激励,有感动、有泪水、有对吴再明老人的肃然起敬。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