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翻建房屋挖出“宝” 568枚古钱币重见天日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3-12 11:00

3月7日上午9时许,肥东县包公镇岘山村村民在整修东家宅基地时,挖出了568枚铜币。由于铜币数量庞大,价值也无从知晓,村民立即向当地派出所、文物管理所报案。经鉴定该铜币为清末民初的流通币,为研究肥东县历史文化和民国时期经济贸易提供了实物资料。

接警后,肥东县公安局石塘派出所民警宋超赶至现场发现:陶罐被挖出后已经碎了,有几十枚铜币散落了一地,还有一些破碎的陶片。当即宋超与随行人员将现场保护起来,避免文物流失。

经询问村民张师傅得知,宅基地的户主远在上海,老家的房子年久失修已破败不堪,便委托他平整宅基地准备盖新宅。当天他们正在用挖机进行挖地基作业,可没想到这一挖下去,却带出了一个陶罐,里面全是铜币。“一种是稍微大一点的圆的,中间有个孔,还有小一点的,和纽扣一样大的,另外还有个长方形,中间有个口”。

不久后,肥东县文物管理所工作人员赶至现场,通过深挖和清点,最后共寻找到568枚铜币。肥东县文物管理所支部书记李建安介绍“依据文物保护法第五条第五款,地下出土文物归国家所有。”依据该条款,文物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将清点完的文物带回所里进行登记和保管。

经鉴定:该铜币为清末民初的流通币,虽然经济价值不高,但为研究肥东县的经济、文化和商业贸易提供了实物资料。下一步文物部门将对这些铜币进行清洗、分类,充分发挥其研究价值。(东公新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