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生死关头合肥59岁老民警奋力一拉救下轻生男子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毅璞 发表时间:02-25 09:03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23日中午,合肥公安接到市民报警称,在家中通过窗户看见对面楼顶出现一名男子,情绪激动,似乎要跳楼。

情况紧急,由于报警人说不清轻生男子的详细位置,为了抢时间,合肥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边通知辖区琥珀派出所出警,边调取报警人周边的所有监控进行查找,因对方站在楼顶,周边的道路监控无法覆盖,最终警方动用了五里墩附近的高空摄像头,终于找到男子所处的位置。

根据监控锁定的位置,琥珀派出所民警在长江西路与淠河路交口某小区楼顶边缘找到了正欲跳楼的男子。男子此时正站在V形屋顶的边缘,往前一步随时都可能从顶楼坠下。

琥珀派出所59岁的老民警俞兆君一马当先,虽然年轻的辅警精力旺盛,但俞兆君觉得此时当事人情绪激动,稍有不慎就会刺激到当事人,其万一从顶楼跳下,后果不堪设想。

连续阴雨天气,砖瓦非常湿滑。头发花白的俞兆君寻找机会慢慢靠近当事人。“你们要是过来,我马上就跳下去。”此时当事人情绪急躁,他不准民警靠近,俞兆君一边开导当事人,一边往前移步,他的一番努力让当事人的心态得到放松,这时俞兆君已来到当事人下方,机会稍纵即逝,乘当事人不备,他一把拉住对方。

俞兆君拉住当事人时,当事人脚下一滑一个趔趄摔倒在屋顶上,俞兆君立即上前将其按住,不远处等待的辅警一拥而上按住当事人。就这样,一场危急的场面得以缓解,民警的努力救了当事人一命。

营救过程中,俞兆君的手和腿都受了伤。今年已经59岁俞兆君,再过十个月就会退休,他在营救当事人时,身旁便是楼顶的边缘,如果当事人出现反抗,他随时都面临危险。事后在接受采访时,俞兆君告诉记者:“公安民警都是为人民,发现这样的事情,不论是哪个民警都会这样去做的。”(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