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一把手”数十次协调 二十年纠纷终化解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吴环、洪骏 发表时间:02-21 09:23

近日,在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调解室,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协调,一长达近20年、因一房多卖引发的多起系列纠纷终于圆满化解。这也是院长钱明树一年来第9次亲自主持调解工作,期间,更是数次亲赴现场了解情况,通过电话沟通、协调几乎是每月数次。

1999年,原广德县开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心房产)开发建设广德县桃州镇某建设工程项目,严某甲系该项目部分工程实际施工人。工程完工后,开心房产于2000年8月与严某甲达成口头协议,以案涉房屋(商住楼)抵付工程款,自此该房屋一直由严某甲实际占有并使用。2004年4月,严某甲向法院起诉开心房产,请求为其办理房产证、土地证。但在案件受理不久后,开心房产以自己为权利人办理了房产证。期间,开心房产于2005年8月又将案涉房屋卖给了杜某乙,双方办理了房屋过户手续,因严某甲实际占有房屋,杜某乙未实际取得房屋使用权。

2008年10月,杜某乙向法院起诉严某甲,请求判令严某甲退出案涉房屋并赔偿租金。案件刚受理,杜某乙夫妻于2008年11月又将房屋以92万元卖给了段某丙夫妻,双方在2009年2月完成了产权变更手续,当月,段某丙便起诉严某甲立即退出并返还案涉房屋。

2011年8月,严某甲起诉开心房产和杜某丙,请求确认买卖合同无效。2016年3月,段某丙夫妻起诉杜某乙夫妻,请求立即交付房屋并赔偿损失。因严某甲病故,2017年8月,其妻子方某丁又提起诉讼,请求判令杜某乙夫妻与段某丙夫妻之间的买卖合同无效。

此系列纠纷均因一房多卖而引发,且开心房产早已不存在,原法定代表人何勇携款潜逃十几年,至今下落不明,使案件无法从根本上有效化解,先后经历了原一审、原二审、一审重审、二审、再审、再审重审等多次审理。2017年4月,市中院专门成立了该系列纠纷案协调组,但因当事人之间矛盾激烈,对抗情绪大,协调工作进展不佳。

2018年初,院长钱明树在认真全面了解案情后,在此后长达一年的时间内,多次亲赴现场并主持调解,无数次通过电话不厌其烦地向各方当事人讲事实、摆道理、做思想工作,努力寻找各方之间的平衡点,并千方百计、多措并举出实招解决问题。精诚所至,金石为开,钱明树的努力赢得各方当事人的充分信任和积极配合,终于达成和解协议,杜某乙夫妻和段某丙夫妻分别给付45万元、20万元给方某丁,方某丁将房屋交付段某丙,并很快完成了房屋交付。至此,这起因一房多卖引发的长达近20年的系列纠纷终于尘埃落定、彻底化解。(吴环、洪骏)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