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被执行人大年三十忙还款 申请人感激不尽送锦旗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20 09:19

宣城新闻网讯 家住装修豪华的别墅却拒还25000元欠款,大年二十九被法院执行人员逮个正着后,害怕要在拘留所里过大年的“老赖”大年三十急着来还款。

原告商某岳父被被告查某驾驶的汽车撞伤后死亡,经交警队调解,查某赔偿商某22万元,在给付了19万元后,查某尚欠商某3万元。2011年1月27日查某出具借条一份,并由其弟弟提供担保。嗣后,商某多次催要未果。2015年5月,商某具状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人员多次到被执行人查某的家乡调查,查某和弟弟都来了个“查无此人”,执行陷入僵局。时间转眼来到2018年,该院得到了查某最新的手机号码,多次催促后,查某还了5000元,而后更换手机号码再次玩起了“消失”游戏。

2019年1月25日,该院统一行动,再次来到查某家中调查,此时查某家中已经盖起了一栋漂亮的别墅,屋内装修豪华。执行人员给查某父亲做了笔录,要求查某父亲联系查某尽快来法院处理此案,但查某仍旧没有来。2月3日(大年二十九),执行人员再次来到查某家中发现了回家过年的查某,立即将查某带回法院。此时查某态度依旧强硬,执行人员严正告知查某因在被执行期间始终不还申请人欠款,且多次躲避法院执行,将对其作出罚款2万元、司法拘留15天的处罚决定,决定作出后,该院当即将查某送往宁国市拘留所。

次日大年三十,被执行人查某的家属急急忙忙联系法院将欠款25000元和罚款2万元及执行费360元、诉讼费550元一并交到法院。在拘留所的查某此时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悔不迭地表示“老赖”不能当。

申请人商某特地送来一面锦旗,当面致谢执行法官。(萧岚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