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买保健品“今交钱明全额返”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11 16:01

新华社武汉2月9日电(记者侯文坤)交一笔诚意金,可领一套保健品,次日现金全额返还,等更多老人上当后,再卷钱消失……湖北襄阳警方近日成功破获一起专门针对老年人,以“买保健品返现金”为幌子的诈骗案。目前核实当地有25名老人被骗,涉案金额17万余元。

正如今年春晚小品《“儿子”来了》所反映的,随着人们对健康的逐渐重视,老年人成为保健品生产商、销售商的主要牟利对象,甚至是一些不法分子的诈骗对象。早在2017年初,襄阳警方接到宋某等老人举报,称被一家健康咨询服务中心骗了。当地警方随即对这起以保健品为饵诈骗老年人案展开调查。

经查,2016年3月份,李某在襄阳成立了一家名叫“高新技术开发区速愈健康咨询服务中心”的保健品销售公司。该公司使用街头发传单、报纸刊登广告等方法进行宣传,通过“免费听保健养生讲座,定期有鸡蛋、油、面条等礼品免费领”等广告语诱惑老年人进店。宋某等老年人获知后,陆续到该服务中心登记领取小物品或购买保健品。就这样,经过一段时间,该服务中心举办了多起活动,免费礼品花样不断翻新,不少老人便对其有了较高的信任度。

2016年12月,速愈健康咨询服务中心再次向老人们发出邀请函称“年终来给襄阳关爱健康的老年人送福利、送健康”,举办收诚意金送保健品再退返钱款的“福利”活动,现场还会邀请健康专家为大家做健康宣传讲座,教老年人如何保持健康活力,远离疾病。此次活动,有150名左右老年人参加,每人入场费10元,计划连续举办8天,但实际只举办了4天。第一天开展讲座,送礼品活动;第二天开展收诚意金送保健品活动;第三天继续开展收诚意金送保健品活动,并返还头一天的诚意金;第四天“故技重施”,但在收诚意金送保健品活动结束后,这家健康咨询服务中心便没了“踪影”,还有25名左右老年人交纳的诚意金共计17万余元未退还。

2019年初,襄阳警方在河南省警方的协助下,抓获了卷款外逃的李某。李某对涉嫌诈骗罪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