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肥东重庆两地警方合力帮助失散37年的父女团圆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毅璞 发表时间:01-31 09:01

1000多公里跨省寻亲

肥东重庆两地警方合力帮助失散37年的父女团圆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982年,18岁的吴升翠因被骗,辗转流落到了肥东县。因路途遥远,信息闭塞等原因,使得吴升翠这37年来一直没能联系上家人。对亲人的思念,像一块巨石,一直压在她的心头,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回家。2018年10月,一则由重庆公安发布的跨省寻亲信息,让吴升翠重燃了寻亲的信念。经过辗转联系,终于找到亲人信息,2019年1月29日,肥东警方陪着她跨省寻亲。

84岁老人想见失散多年的女儿

2018年12月,肥东警方接到来自重庆警方的跨省求助。当地一名84岁的老人一直有一个心结:想在有生之年找到自己失散多年的女儿吴升翠。重庆警方通过调查梳理,分析当年吴升翠极有可能来到合肥地区,便联系到了肥东警方。

肥东县公安局白龙派出所接到求助后,通过调查发现吴升翠在合肥地区同名女性仅4名,而白龙地区恰巧有一位。白龙派出所教导员林春生说“我们首先电话联系了外地的三位名叫吴升翠的女性,通过联系得知这三位均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我们只能寄希望于住在元疃镇的这名吴升翠身上了”。

林春生首先联系了当地的村干部,询问得知吴升翠不是本地人,据说是从外地过来的。得到这个答复后,林春生立即带领同事前往元疃镇的吴升翠家中。“当我开口问她姓名时,她的口音中很明显的带有一股川味,这让我感觉应该是找对人了。”林春生说“我就与她闲聊了起来,问问她父母兄弟的信息。”吴升翠道“我来到这都三十多年了,那时候我才17岁,记得父亲叫吴大享、母亲叫王新翠,还有一个姐姐两个弟弟”。吴升翠报出的信息与重庆警方提供的信息基本吻合,林春生更加坚信了自己的猜测。为了确保万无一失避免不必要的误会,林春生决定对其做DNA鉴定比对。

2019年1月份,从合肥市公安局传来信息证实:吴升翠与吴大享是生理学父女关系。林春生再次来到吴升翠家中,将信息告知吴升翠。吴升翠喜极而泣说道“真的吗?我想了三十多年,我可以回去看看吗?”林春生当即表示,我们和重庆两地警方近期会安排好你们家人见面认亲。

37年记忆的碎片承载着对亲人的思念

在肥东县元疃镇的这四间楼房里,55岁的吴升翠已经生活37年。这37年来,父母对于吴升翠来说,只是梦中的幻像,满满的思念只能憋在心里。

吴升翠说,只记得自己是四川巴中县人,家具体在哪已经记不住了。当年被骗到肥东这边,因为人生地不熟,信息太过闭塞,回家无从谈起。也幸好遇到许大爷(吴升翠的丈夫),收留了她之后二人也成了家,如今的吴升翠已是2个孩子的妈妈,4个孩子的奶奶了,儿孙满堂生活美满幸福。

吴升翠没上过学,唯一认识会写的字,是自己的姓,她的记忆里,跟家有关的,都是一些碎片。但是记忆的碎片里,最清晰的是亲人的信息。她记得父亲的名字叫吴大享(音),姐姐的名字叫吴升云(音),其他的都不清楚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