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19年春节出游预测报告》发布:杭州西湖热度居首位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23 11:25

央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再过十几天,就是七天的春节假期了。如今,利用春节假期外出旅行,已经成为人们一种新的过年方式。不过,如果交通拥堵,景区也人满为患,无疑会让假期出行的体验大打折扣。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里,哪些景区的人气最高?如何才能避开高峰,获得更好的出行体验呢?

近日,高德地图联合中国旅游协会发布《2019年春节出游预测报告》。报告预计,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凤凰古城和平遥古城等景点是全国春节期间最受欢迎的目的地,并针对部分热门景点和地区给出了具体的出行建议。

《2019年春节出游预测报告》显示,全国春节最受欢迎的景区榜单中,除了杭州西湖、凤凰古城和平遥古城位列前三名之外,北京地坛公园作为传统庙会的举办地之一,预计出行热度值也比较高,位列榜单的第九位。其余上榜的还有天安门、台儿庄古城、横店影视城、黄山、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和厦门市鼓浪屿风景名胜区。

高德地图交通分析师胡才益介绍,这份报告是运用大数据分析等技术综合研判得出的。“主要基于高德的旅游数据、高德交通大数据、高德POI等大数据,然后运用大数据的统计方法,以及机器学习的方法得出的。比如这个景点搜索的人很多,潜在表明该景区受关注度很高;定位热度很多,表明很多人都实际来到了这里;自驾的热门线路,我们结合历史的和实时的状态给大家提供一个预测。”他说。

热门景点游客数量的增加,不可避免地会给当地交通造成一定压力。为此,报告还给出了一些避堵的建议。以西湖为例,报告预计,春节期间拥堵出现在9点到下午2点,拥堵的峰值在10点到12点。从周边路况看,杭州西湖东侧拥堵较为严重,拥堵路段集中在上塘高架、环城西路等,西侧拥堵道路为天目山路及虎跑路,建议游客乘坐地铁前往。胡才益表示:“最主要的还是给大家出行的时候提供参考,也一定程度上减轻一些旅游景点的压力,起到分流错峰、避堵等作用。”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游客高峰,各地景区也早已开始了动员。在最受欢迎的景区榜单中,位列第七的黄山属于山岳型景区,承载力有限。为此,黄山风景区积极采取措施,制定预案,与山下各大景区、交通部门形成联动,确保游客在黄山度过一个温馨的假期。黄山风景区党工委宣传部宣教科科长侯晏介绍:“除夕到初六,黄山风景区会通过景区的官方微博、微信以及当地的交通广播等渠道,对外发布景区实时进山人数,以及旅游攻略等图文信息,近期有想来黄山旅游的游客可以关注一下。”

同时,侯晏也建议游客错峰出游,避免拥堵。他指出:“按照以往的旅游形势分析,一般大年初二到初四,进山游客的数量会相对多一些。如果春节假期时间充裕,建议避开这三天到黄山风景区游玩。总体来说,一般下午进山要比上午进山更加顺畅快捷。有条件的话可以下午进山,晚上在山上住一晚,第二天早上可以选择看日出,整个行程会更加舒适惬意。”

海南是历年春节旅行的热门目的地。报告显示,预计今年春节海南游热度将从初二起持续一周。目前,进出海南岛的主要交通方式为轮渡或者飞机。轮渡进出海南的高峰从大年初三开始,持续近一周;飞机进出海南的高峰从大年初二开始,在初七后热度会逐渐缓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