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法院公安联动执行 又一“老赖”落网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黄晓雪  张良 发表时间:01-17 09:20

宣城新闻网讯 1月11日,宁国市法院在宁国市公安局情报大队的联动配合下,通过“临控”措施将长期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赵某成功抓获。

2018年初,赵某承包了十几个商铺,之后转租给数十人进行经营,因为市口不好,合同到期后,租户均不愿继续租赁,但赵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归还房屋押金,共计16.5万元。租户们见赵某一再推脱,纷纷将赵某诉至宁国市法院。判决生效后,赵某没有履行还款义务,租客们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经多方调查未发现赵某的下落,也未查询其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案件执行一时陷入僵局。

为保障申请执行人的权益早日实现,宁国市法院依托与公安机关的联动机制,对赵某采取了临控措施。1月11日上午,从公安机关传来消息,被执行人赵某偷偷返回了居住的小区,法院执行局干警迅速赶到现场,将准备出门的赵某堵个正着,被铐上手铐的赵某发现法院这次是动真格了,多次狡辩自己是打算还款的却因种种原因未能还款成功,希望可以与申请人在法院协商解决。

回到法院后,执行法官联系申请执行人来到法院与赵某进行协商,不料赵某又开始找借口推诿,一会儿说别人欠他的钱还没到账,一会儿说钱都投资生意了,总之现在就是没钱。见此情况,为打击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恶劣行径,让其明白不履行法院判决的法律后果及其严重性,执行法官当即决定对赵某实施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黄晓雪  张良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