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朱云龙荣获中国老科协十大突出贡献奖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燕 通讯员陈昕怡 发表时间:01-16 11:03

其研究的课题已开花结果,项目成为我市战新产业重要板块

中安在线讯 据马鞍山日报报道, 日前,在北京国家科技会堂隆重召开的表彰报告大会上,我市老科技工作者、老科协副会长朱云龙荣获中国老科协十大突出贡献奖,这也是我省首次获此殊荣。

中国老科协奖全称为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是中国老科协对在创新驱动发展进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老科技工作者和组织进行表彰。朱云龙是马钢原常务副总经理、总工程师,2012年马鞍山市老科协成立担任副会长后,他写出多篇高质量的项目研究报告,为马鞍山智能产业发展鼓与呼。他主导撰写《关于在马鞍山市培育开发工业机器人产业的分析和建议》的研究报告,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关注,省科技厅为此专门召开全省首次工业机器人座谈会,他被特邀出席并就在马鞍山市或集聚部分区域培育开发工业机器人产业的建议作重点专题发言,进一步引起与会领导及专家对发展机器人产业的密切关注,该会议成为安徽省推动工业机器人发展的一个标志性起点。朱云龙的专题研究报告《关于在马鞍山建设我国轨道交通设备制造基地并列入国家发展规划的建议》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经论证后进入了国家“十三五”规划。如今,他的研究课题经省市采纳后现已开花结果,轨道交通设备制造已成为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又一重要板块。

据了解,市老科协创办6年来,共写出研究报告、调研报告及各类论文900多篇,省、市领导对其中的150多篇作了重要批示,有235篇获省、市级优秀论文奖,其中省级获奖的有125篇,为我市经济社会转型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记者王燕通讯员陈昕怡)


原标题:朱云龙荣获中国老科协十大突出贡献奖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