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游戏代练生活拮据 网购原料造起假币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束亚林 张毅璞 发表时间:11-23 10:06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期,庐江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伪造货币案”的线索,庐江县辖区内一名嫌疑人使用“王辰”、“王宝强”等身份通过网络、物流从全国各地购买原材料,目前在庐江县辖区内从事假币生产销售,涉嫌伪造货币的犯罪行为。

警方经过进一步走访发现,该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为安徽省庐江县矾山镇人汤某。

11月6日9时,经侦大队民警张平、何辰在龙桥派出所、矾山派出所等多部门的协助下到达矾山镇矾矿竹园巷附近。当天,天降大雨,此处属于山区,民警用了6个多小时才逐步排查到犯罪嫌疑人的窝点,并迅速对其住所进行搜查,在其住宿内发现用于打印假币的纸张390余张,用于打印假币的打印机一台,墨盒三套,用于打印假币的电脑一台,电脑内发现面值20元、10元、5元、1元的假币模板若干,现场查获成品面值十元人民币3张,面值十元人民币半成品3组,面值五元人民币半成品1组。

经过警方调查,汤某1994年出生,平时以游戏代练为生,较为拮据,此次动起了歪脑筋,通过QQ购买伪造货币的材料和工具,涉嫌伪造货币。目前此人已被刑事拘留。

据悉,自2009年至今,庐江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共办理打击假币类案件20起,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10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2万余元。(束亚林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