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法官尽力执行 八旬老人苦等十二年终获执行款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20 11:46

宣城新闻网讯 13年前的交通事故,12年前的执行案件,执行法官用心、尽力办案,八旬老人史某终于拿到了迟到12年的事故赔偿款。

2005年7月方某与史某发生交通事故,法院于2006年4月判决方某赔偿史某26078.1元。开庭审理时,方某拒不到庭,判决后更是对执行法官避而不见。执行法官数次与方某联系未果,案件不得已只能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时间一转眼来到2018年6月,在“江淮风暴”的空前执行和宣传力度下,年届八旬的史某再次来到法院申请恢复执行。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看到老人现状,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帮老人要到这笔执行款。冻结银行卡、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多重手段下来,方某不得不“主动”现身。原来方某一直在外地打工,很少回旌德。执行法官多次联系方某,动之以法、晓之以情,多次耐心工作之后,方某终于在11月15日将这笔赔偿款交到法院。

考虑到方某年岁已大且腿脚不便,执行法官亲自将赔偿款送到方某家中。等待了十二年,拿到执行款的方某脸上终于露出了舒心的笑容。(徐志鹏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