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热心的哥演绎“热血”人生 累计献血量达28500毫升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19 10:50

他八年参加无偿献血达103次,其中捐献血小板102次,捐献全血1次,累计献血量达28500毫升;由其牵头成立的“爱在路上”血小板驿站,拥有数百名热心无偿献血的的哥的姐,累计献血量达130000毫升。他就是合肥和瑞出租汽车公司的哥李长革,2015年、2017年两度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1986年初中毕业后,李长革离开长丰老家到市区打工,如今是合肥和瑞出租车公司一名驾驶员。从事出租车行业多年,李长革从未被乘客投诉过。他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免费搭载老人、残疾人,“的哥”爱心车队、微笑车队、雷锋车队里都有他的身影。

李长革是从2010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的。“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后,我就决定把无偿献血坚持下去。”从那以后,李长革就成了安徽省血液中心的“常客”,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就去捐献血小板。

“捐献全血,一年只能捐献两次。血小板每个月都可以捐献,这样就可以帮助更多的人。”这是李长革最朴素的想法。2015年3月的一个雨天,李长革搭载了白血病患儿李美丽(化名)和她的妈妈。李长革在交流中得知,这对母女来自湖南。医院里像李美丽这样需要血小板的白血病患儿不在少数。

“从那时开始,我觉得光靠我一个人捐献血小板,能力肯定有限。”一番思考之后,李长革联系了几位热心的“的哥”朋友,动员他们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中来。

2015年5月27日,李长革与另外15名同事和朋友成立了一个无偿献血团队——“爱在路上”血小板驿站。三年多的时间过去了,“爱在路上”血小板驿站由当时的15名“的哥”成员,发展到如今已有近百人的公益组织,其中80%以上是“的哥”“的姐”,有近30名成员是和瑞公司出租车驾驶员。他们先后组织了5次大型无偿献血活动,定点帮助了11名白血病患儿。

李长革无偿献血的事迹在他的老家长丰县杜集镇也传为佳话,激励着更多的人参加无偿献血。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