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皖籍民工异乡救人获赞誉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武长鹏 刘杰 发表时间:10-26 08:54

“救人的是我同事的老公,他们是利辛县在黄陂修平房漏水的。 ”网友相濡以沫留言。 “见义勇为的是我的老乡……”网友A戴氏防水留言,“见义勇为的英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给他们点赞……”网友们纷纷表达对水中救人事迹的赞誉。

10月16日,武汉市黄陂区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黄陂前王线一轿车撞断护栏冲入水塘,8位勇士合力上演生死营救! 》的信息,寻找救人的8位英雄。一时间,网友纷纷留言。

10月17日,在多方努力下,终于找到了8位救人英雄,其中5位是利辛籍在武汉市黄陂区做防水补漏的戴祥、戴阿伟、戴德群、张帅帅和蔡训祥。

10月16日下午,利辛县望疃镇在武汉市黄陂区做防水补漏的戴德群和他的堂弟戴阿伟,干完活开车回黄陂的路上,经过一个鱼塘时,突然听到有人大喊:“快救人啊! ”

听到呼救声,两人立刻停车查看,原来有一辆汽车落入水塘,底部朝天,只露出四个轮子。戴德群、戴阿伟二话没说,与两位当地人迅速下车跳入水中实施营救。

由于水下压力大,车门打不开,戴阿伟就立刻上岸到自己的车上拿来工具,用力砸车门,但是没有砸开。

紧急关头,刚好路过的戴祥、张帅帅、蔡训祥三位利辛老乡,也立刻下到水里投入营救。

“车门打不开咱们抬车。 ”危急关头,大家接力喊口号,拼命才把车抬起一点,车窗露出水面后,后窗玻璃被砸破,众人急忙把车内的三人拉出来。

“当时风比较大,温度也就10℃左右,在水里没有感觉,上岸时才觉得很冷,看着落水的三个人没有大碍,我们便离开了。 ”戴德群说。

据当地警方介绍,当天下午4时多,缪先生驾车带着妻子和女儿从王家河出发回市区,妻子和女儿坐在后座。缪先生一边开车,一边低头帮小孩找东西,结果导致轿车冲到路边的水塘。

“多亏了路人和村民救援及时,如果晚一分钟,后果不可想象。 ”缪先生感激地说道。10月18日,缪先生带着家人找到见义勇为的8个人,为他们送去了锦旗。利辛县通过官方号召全县向他们学习。(记者 武长鹏 通讯员 刘杰)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