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马鞍山市向550名老人免费发放“防走失定位手环”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6 09:21

中安在线讯 据马鞍山日报报道, 有了小小“蓝手表”,今后再也不担心父母走丢了。10月14日上午,在大华广场为七十多岁双亲领取“智能手环”的市民罗蓉告诉记者。当天,和罗蓉父母一样免费领取“防走失定位手环”的老人有550名。这是市慈善总会举办的“生态福地·拥抱夕阳九九重阳尊老·敬老·助老活动”中的重要活动。

据现场为老人们讲解防走失定位手环的青年志愿者杭文介绍说,这个手环戴在手上很方便,上面设有二维码,老人如果迷失方向或出现其他意外情况,这时,路人只要用手机微信扫一下二维码,路人手机就会出现与老人关联的联系方式页面,路人可以拨打电话帮老人回家;老人子女会收到告知短信,老人子女可以点击网址,对老人进行实时位置定位,老人子女通过实时位置信息快速找到老人。(记者张顺林 通讯员吴祯)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