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上千亩待割稻田突发火情 警民合力智灭大火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0-16 09:21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上千亩待收割稻田突遭发大火,合肥公安八斗派出所民警急中生智利用旋耕机开挖,为700余亩稻田及附近村庄设置隔离带,切断火源蔓延,及时止损。

10月12日上午11时许,八斗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人称他们那里这有好几百亩稻田着火,火势太大,快要蔓延到村庄,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八斗派出所副所长付文广带领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在现场付文广发现,着火的大多为已被收割过稻田,当时东南风较大,火势正在蔓延。而如果火势不尽快得到控制,势必要影响到周边的庄稼和房屋。且附近并无水源,消防人员赶来还需要一段时间,救援工作陷入困境。正在此时,细心的付文广发现农田里停了一辆旋耕机,“我们可以用旋耕机挖出一道隔离带,这样火就过来不了。”民警立即与村干部商议,都觉得可行。

随即旋耕机便在民警的指挥下开挖隔离带的,附近村民有的用铁锹等简易工具配合开挖隔离带,有的使用手中各式工具,对火势较少的地方进行扑灭。在警民近1个小时的合力奋战下,大火终于被全部扑灭。保住了邻近的七百余亩稻田。目前失火原因还在进一步核查中。

民警提示:秋收季节,天干物燥,各处都在紧锣密鼓的收割中。在农忙过程中,要严禁在稻田中吸烟以及擅自焚烧秸秆的举动,以免造成难以收拾的后果。(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