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游客付费可与幼虎合影? 黑龙江林业厅约谈“虎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15 16:48

中新网哈尔滨10月15日电 (记者 王琳)记者于15日从黑龙江省林业厅获悉,此前引发争议的东北虎林园(以下简称“虎园”)“游客付费与幼虎合影”活动已叫停,目前正在会同相关部门约谈虎园相关负责人,要求其全面整改,建议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虎园负责人表示将深刻反思,承诺今后不再开展幼虎合影活动。

根据调查,虎园开展幼虎合影活动虽历时多年,但非长期固定项目,需要根据季节天气和幼虎日龄的实际情况,临时决定活动开始和持续时间。活动中的幼虎日龄需在35天至50天左右,是母虎产后奶水不足或不会代养而弃养的个体,虎园采取人工喂养的方式抚育长大。活动过程中,幼虎在指定区域内自由活动,为了保证幼虎和游客的安全,合影过程中游客必须穿戴手套、椅垫等专门的防护器具,并严格按照饲养员的要求操作。

在约谈过程中,黑龙江省林业厅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处长孙伟滨表示,黑龙江省林业厅于2012年已叫停过虎园开展游客与幼虎合影行为。2018年2月,对虎园开展了例行检查,并于2月7日对虎园下发了《关于对野生动物展演有关问题进行整改的通知》,责令虎园立即停止有虐待性的野生动物表演,严禁野生动物与观众零距离接触,提高野生动物福利。此次事件进一步暴露出虎园日常管理不严格、整改落实不到位。要求虎园必须立即停止相关活动,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虎园总经理张吉隆表示,今年与仔虎留念拍照活动已于10月7日停止。下一步,虎园将在全面整顿的基础上,深刻吸取教训,严格遵守《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及行业主管部门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对企业员工教育与管理,避免再发生类似事件;同时,依法依规开展东北虎饲养繁育、科学研究和科普教育宣传工作,为中国东北虎保护工作做出积极努力。(完)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