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停车要花3400元“停车费”?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0-12 16:04

朱师傅是外地人,在芜湖做装修生意,三年前为了代步他买了一辆SUV ,然而近日他找到记者,说自己因为这辆车,需要花3400元“停车费”,他认为自己实在是冤!

事情还要从10月8日说起,当天上午10点左右,朱师傅来到南翔万商钢材型材城一家商铺准备进点装修材料,停好车以后他和商铺老板谈生意,突然一声巨响,竟是车顶的天窗玻璃被从天而降的瓦片击碎了。

“还好是砸到车,我们当时就在车旁边,如果砸到人,人就没了”,当时在现场的店铺老板告诉记者,他家店面只有2层楼,2楼楼顶是旧货市场,楼顶边缘有大约80厘米宽的围墙,瓦片不可能自己飞到围墙以外,所以他们都怀疑瓦片是被人从旧货市场扔下来的。

朱师傅立刻赶往2楼楼顶旧货市场,在车辆上方的位置,正好有一对夫妻在搬运不锈钢餐桌,旁边还有一个小孩在玩耍。

“当时楼上只有他们在,他们旁边的地上也有和扔下去的一模一样的瓦片”,朱师傅怀疑此事可能和楼顶上的人有关,但对方否认了朱师傅的说法,无奈之下朱师傅报了警。

据朱师傅说,警察赶到现场以后,找到市场管理方的工作人员,要求调看当时的录像,但是可能是角度问题,也可能是摄像头有问题,结果不了了之,朱师傅也无法凭现场录像锁定抛瓦片的责任人。

“当时找不到人,我还要开车子上班,就准备自己花钱修了”,朱师傅当时以为只是天窗玻璃碎了,所以准备自认倒霉花几百元换一块玻璃,可没想来到4S店以后,发现情况比他想的要严重很多。

“天窗轨道砸弯了,需要更换天窗总成,加在一起要3400元左右”,4S店维修技术人员的判断令朱师傅顿觉十分冤枉,他说自己只是停了一下车,怎么就要花3400元的“停车费”,这么大的代价他无法接受。他认为之所以出现这样的问题,是市场管理方没有尽到管理责任,所以导致事情的发生,并使他无法确定责任人。

带着他的问题,记者找到了市场管理方的一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说当天早上,他也帮朱师傅查过监控,但调不到有用的监控画面,记者问他管理方对此事有没有责任,他则质疑称不能确定朱师傅的车辆是否是在市场内被砸坏的。

扔瓦片的责任人找不到,市场管理方也有“合理的疑问”,难道朱师傅真的就要自认倒霉,记者为此咨询了律师徐宗保。

徐律师建议朱师傅要注意两件事情,第一要证明车辆确实是在市场内被砸损坏,他建议朱师傅可以去请警方出具当时的出警记录作为证明。第二如果能证明车辆确实在市场范围内被砸坏,在此情况下,徐律师认为市场管理方可能要承担主要责任。考虑到事件涉及到的金额不是很大,律师建议双方尽量通过协商来解决问题。

记者严涛图/文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