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错过出口调头逆行 高速上这波操作,一次被记31分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10 16:17

驾照还在实习期的山东小伙牟某上高速,一不小心过了出口,令人意外的是,牟某竟在应急车道上倒车调头,从超车道快速逆行,被巡逻交警及时发现。昨日,记者了解到,因牟某涉嫌违反多项交通法规,被记31分。

9月29日17时46分,连云港市交警高速五大队民警驾车沿G25长深高速由西向东巡逻时,发现一辆红色轿车正沿同向的超车道迎面逆向快速驶来。民警赶紧靠边停车,调头追赶这辆违章车,将其拦下后发现,司机是个年轻小伙,车上带着他的姑妈。

面对民警询问,这个姓牟的小伙子说,因为开过了出口,就想开回来。他姑妈帮其解释:“他还小,头一次走这路,没开过!”民警见该处车流量较大,将其带下高速进行处理。

经调查,驾驶员牟某今年19岁,山东日照人,驾驶证还在实习期。牟某因在高速上逆行,被罚款200元,记12分;因未携带机动车驾驶证,被罚款50元,记1分;因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上高速行驶,无相应或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被罚款200元。经过调取监控视频,民警发现牟某还占用应急车道停车并倒车,又被分别追加了罚款200元记 6 分以及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就这样,牟某因自己的一次鲁莽驾驶,共计被处以罚款850元,记31分的处罚。由于在实习期内被记满12分,牟某的驾驶证被予以吊销。

■交警提醒

这是一起非常严重、恶劣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被查后心存侥幸,没有如实陈述自己的违法行为。既然上高速公路了,就要时刻保持警惕和清醒,“一不小心”这样的情形在高速上不能出现。要记住,高速上没有回头路可走。(通讯员 李根基 记者 于英杰)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