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秋夜男子酒后扬言闹事 民警站窗外为其四岁女儿守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7 11:05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中秋节当晚,肥东县公安局店埠派出所民警詹青青没有在家和家人团聚,而是伴着月光站在窗外守护一名4岁女孩7个小时。原来肥东一名男子施某因妻子离家出走一月未归,中秋夜酒后拨打110扬言将携带危险品到地铁站闹事。为防止事态恶化,民警遂将其控制,然而在施某家中,民警发现其4岁的女儿正在熟睡。为了防止因无人照料发生意外,违法行为人被警方带走后,詹青青在窗外守护了女童一夜,直至次日亲属赶来。目前,施某因扬言放火、投放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已被警方拘留。

妻子离家出走,男子声称要去地铁站行凶

9月24日是中秋节,当晚19时许,肥东县公安局接到市长热线来电:一名群众打电话反映,他妻子离家出走,报警一个月了还未回来,现在要去地铁站闹事。

警方很快确定此人系肥东居民施某,接警后,因担心施某出现心理障碍从而做出极端行为,接警员立即与施某联系,但后者一直不接听电话。

肥东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当初受理施某报警的辖区派出所寻找。在此期间,施某拨打110报警称,他准备携带硫酸、砍刀、炸药等物品,要去三十埠地铁站闹事,情绪异常激动。

为防止施某做出极端行为,接警员在电话中进行了近半小时的安抚与劝解,但施某拒不透露其所在位置,并执意扬言要实施极端暴力行为后挂断了电话。

抓捕时发现家有幼童,民警窗外守护一夜

当晚22时许,肥东警方锁定了施某的位置,随后店埠派出所民警詹青青与施某取得了联系,双方约定在施某位于瑶海区的租住地附近会面。

到达指定地点会面后,经民警检查,确认施某未携带任何危险品。担心施某将在报警中所称的危险品藏匿在出租房内,民警要求前往住处。在确定住处也没有危险物品后,警方将施某带离审查。

就在此时,民警发现施某的4岁女儿一人在家中熟睡。民警与施某的多名亲属取得联系,但无一人愿意前来。无奈之下,为了防止施某的女儿独自在家发生意外,同样是四岁孩子爸爸的詹青青告诉施某,“你配合我们调查,孩子我来照顾,我就在窗外守着,不会打扰她,她醒了后我会跟她解释,我是警察也是一个四岁孩子的爸爸,我理解你。”守护着与自己孩子年龄相仿的小女孩,詹青青在窗外待了一夜,直至次日早晨6时许,小女孩的外公到来才离开。

扬言通过极端行为让民警帮找妻子,已被警方拘留

经警方初步调查,施某曾多次在肥东及合肥瑶海区报警,称其妻子离家出走系被人拐卖。但据民警调查,施某的妻子并非被拐卖,而是欲与施某离婚而离家不归,此事不属于公安机关受理范围。

中秋节当晚,施某和女儿在家过中秋节,喝酒后借着酒劲再次报警,扬言通过极端行为让民警帮忙找回妻子。

目前,违法行为人因扬言放火、投放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已被警方拘留。

警方提醒:任何人都必须遵守法律,遇有任何问题应当在法律允许的范围解决。若以威胁实施危及公众安全等极端暴力行为而达到个人目的,扰乱社会秩序,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东公新 实习生 梁秋菊 记者 张毅璞)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