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地铁站扶梯上两位老人摔倒 执勤辅警紧急按停电梯救援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9-25 09:57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两位老人乘地铁坐上行扶梯时不慎摔倒,危急时刻,几名路过的市民紧急呼救,正在执勤的辅警发现情况当即按停了扶梯,并将老人搀扶到了安全区域,对其伤口进行清理治疗包扎。这样的一幕就发生在9月23日下午2点合肥地铁2号线西七里塘站C出入口上行电扶梯上。

惊险:地铁站两名老人不慎从扶梯摔倒

9月23日下午14时33分,合肥地铁2号线西七里塘站C出入口上行电扶梯上,一名60多岁的老太与其老伴,因手拎的重物太多不慎摔倒,老太站在前面,她的老伴站在她的身后,由于老太重心不稳摔倒,老伴随即也倒在正在工作的手扶电梯上,由于电梯正在运行,两位倒下的老人无法站起,随着电梯上行在不断地滚动。

辅警紧急按停扶梯

情况十分危急,对面乘客看到这样的一幕赶紧大声呼救“快来人啊,有人摔倒了!”此时,正在值班巡逻的合肥轨道公安辅警李志超听到呼叫,赶紧跑来。

辅警和工作人员在为老人检查伤势

李志超到达现场后发现,两名老人正在电梯上滚动,无法站起,而电梯即将到达最上方,老人随时都有被卷进电梯的危险,李志超当即按停紧急按钮,然后与工作人员一起将老人搀扶下电梯。

暖心:辅警帮老人清理伤口,老人并无大碍

受到惊吓的老人被扶下后,仍感到惊魂未定,李志超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四处检查老人是否骨折,不过万幸的是,仅老太的左脚踝有点扭伤,并没有皮外伤,其老伴的左臂有多处擦伤。

9月24日,李志超接受采访的时候告诉记者,“还好及时赶到,不然后果不敢想象。”现场,李志超和工作人员一起将老人的伤口进行清理包扎,确认老人无其他伤口后,搀扶两位老年乘客自C出入口离开。

虽然老人幸无大碍,但此事也给地铁乘客敲了警钟,地铁站的扶梯速度比商场等场所的稍快,乘客务必注意扶好站稳。(实习生 梁秋菊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