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不寒而栗!公司风度翩翩的副总,藏着这样的秘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发表时间:09-14 11:04

原标题:不寒而栗!杭州一公司风度翩翩的副总,居然藏着这样的秘密……

30多岁的男子,西装革履、风度翩翩,举手投足间透露着稳重、成熟的气息,看一眼的人定会认为是成功人士,然而这个人,却是冒用他人身份,隐姓埋名,在外潜逃16年之久的杀人犯……

9月7日,他被临安警方抓了。

1

公司高管是网上逃犯

16年前曾砍死一男子

这位男子表面上是某公司的高管。他姓邵,1983年生,湖北人,已育有一女。

2002年,邵某在湖南打工时与女朋友因琐事分手,之后在与朋友的一次聚会中,遇到前女友与一群男子唱歌聚会,遂发生争执并有了肢体冲突。

邵某一气之下冲到隔壁的饭店拿了菜刀朝对方砍去,一刀两刀三刀……看到男子倒在血泊中,邵某扔了菜刀就跑。

邵某知道自己杀人了,于是开始了流亡生涯。

他从湖南逃到了浙江,先是到了富阳,期间窃取了一个蒋姓贵州人的身份证并开始冒用。

邵某最后到了临安,当过洗车工,也做过服务生。为了躲避公安机关检查,他不断更换工作和住宿地点。

后来,邵某在临安某公司的最底层开始做起,由于工作能力突出又吃苦耐劳,一路被提拔至公司高管,并与女朋友同居生下女儿,可谓事业生活两丰收。

2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人员清查起底事实真相

8月31日,玲珑派出所民警对该公司人员信息逐一核查发现,公司副总蒋某的身份信息与本人相貌有较大出入。

通过比对,民警发现蒋某身份有疑,便要求蒋某提供身份证重新办理登记。蒋某却以身份证遗失为由回避。

通过深入查证,警方发现蒋某与2002年湖南某地命案逃犯邵某的相貌相似。通过湖南警方核实,发现他就是当年的逃犯。至此,邵某的逃亡之路画上句号。

目前,邵某已被移交湖南警方,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来源: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首席记者鲍亚飞通讯员符栩潇余木兰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