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手机QQ扫百元大钞可看反假币AR视频 有凤鸟腾空图案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发表时间:09-12 16:02

手机QQ扫百元大钞截屏

手机QQ扫百元大钞可看反假币AR视频

从今天开始,大家只要打开手机QQ,用“扫一扫”扫描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就会在屏幕上看到凤鸟腾飞、茶花绽放、3D版人民大会堂……今年是人民币发行70周年,由国务院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监制,腾讯QQ、腾讯金融科技和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昨天正式推出一个QQ-AR“人民币防伪知识”互动体验。这还是人民币宣传中首次使用AR技术。

北青报记者昨天亲身体验了这一功能。用手机QQ“扫一扫”功能,将手机镜头对准百元钞票,就能看到一只翩翩飞舞的凤鸟腾空而出,从钞票上由近及远飞过来,随后还能看到蝴蝶在绽放的茶花间飞舞,活灵活现。

接着,百元大钞上“镂空安全线可变色”、“盲文有明显凹凸感”、“冠字号码双色印刷,前2位是暗红色后面是黑色”、“胶印对印图案”、“光彩光变数字”等人民币防伪特征,依次清晰呈现。纸币背面的人民大会堂也会以3D视角展现,可以看到纸币风格的人民大会堂侧面和路灯。(记者 程婕)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