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暖新闻】男子用已故弟弟驾照卖分 警方了解真相后做了这样暖心的决定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9-11 09:50

9月8日本网发布的新闻 《合肥一男子用已故弟弟驾照卖分虚假证言被当场识破》一案随着警方调查的深入,发现涉事驾照拥有者几天前因患病去世,留下了还在读高中的儿子和一大笔高额债务,死者的哥哥为了凑侄子的生活费,迫不得已“卖分”赚钱。在处罚的同时,肥东警方为当事人侄子申请了助学基金,并购买了慰问品上门看望。

  “卖分”被拘,原是为侄子凑生活费

  9月7日上午8点,合肥男子谈某伦因用已故弟弟的驾照“卖分”赚钱,被肥东县店埠派出所处行政拘留5日并罚款200元。

  民警展开进一步调查,了解到此案背后另有隐情。“经过审讯,我们发现嫌疑人并不是为了非法牟利。”办案民警宋凯说,据谈某伦供述,如果没有被民警识破,他准备将违法所得供给侄子上学开销。

  经过肥东警方进一步查证,证实了谈某伦的供述。谈某政几年前患上了癌症,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因此一贫如洗。他去世后,除了留下一双孤儿寡母,还留下了高额的债务。儿子今年刚刚入读肥东县城一所高中,在向亲朋好友借钱凑足学费将孩子送入学校后,孩子的生活费又没了着落,谈某伦此举是为了给侄子凑点生活费。

  开展帮扶,当事人侄子纳入救助名单

  9月10日下午,肥东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到已去世的谈某政家中慰问开展帮扶工作。警务保障部谈会咏与指挥中心陈海滔一起来到了塅谈村,给这个困难家庭带来了一些生活物资。在现场,谈家人对警方的慰问和从轻处罚(按处罚标准的下限处罚)谈某伦表示感谢。

  在现场,民警也给谈家人带来了一个好消息,鉴于谈家的情况肥东县公安局将对其进行帮扶措施。下一步计划,在年底的“衣暖情深”活动中,帮扶谈某政一家;二是在明年5月份的警察基金关怀贫困家庭学生活动中将他家读高中的孩子纳入救助名单,预计届时将会给予这个困难家庭3600元的助学费用。(实习生 梁秋菊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