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食盐中亚铁氰化钾有毒?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8-31 17:44

中安在线讯据淮北新闻网报道,近日,一则“食盐中亚铁氰化钾对人体有害”的传言再次在网络和朋友圈流传,称这种食盐高温剧毒、损伤肾脏,一些市民看到后比较担心。

事实真如网上所说吗?记者就此采访了市盐务局。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则谣言已被全国盐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盐公司等权威部门多次辟谣。亚铁氰化钾作为食盐抗结剂,是一种合法的食品添加剂,经过我国国家食品添加剂委员会允许,并严格按照国家卫计委发布的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执行,因此国产食盐中的亚铁氰化钾长期食用并不会给人体带来伤害。

至于食盐遇高温可能会使亚铁氰化钾分解成氰化钾的说法,该负责人表示,氰化钾确实是一种剧毒物质,但是它和食盐中的亚铁氰化钾完全不同。亚铁氰化钾的化学性质很稳定,如果要分解它,需要在400℃下完成,日常做饭是不可能达到这个温度的。

市盐务局提醒市民,食盐中的亚铁氰化钾既不是有毒物质,长期食用也不会给人体带来伤害。谣言的传播正是利用了大众关注健康的心理,对此应注意甄别,不信谣不传谣。

记者 方芳

原标题:食盐中亚铁氰化钾有毒?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方芳  编辑:唐娜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