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清华老教授一生节俭 捐出1500万积蓄资助贫寒学子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30 10:03

央广网北京8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他身家千万,却把1美元的化纤毛衣穿了十几年;他有一儿一女,却把全部积蓄都捐给了素不相识的孩子们;他明知时日无多,却在生命的最后时段发起了一场爱心接力。他就是清华大学教授赵家和。

赵家和一辈子兢兢业业,节俭到几近悭吝,甚至被不少人评价“抠门”。72岁高龄,赵家和决定做一件思虑已久的事情:将一生奔波讲学攒下的积蓄捐资助学。为了做好这件事,他四处调研,亲自了解贫寒学生的生活状况。这些年,他共捐出1500多万元,成立基金会,救助了2204名贫寒学子。孩子口中,他的代称是“一位清华退休老教授”。

2012年7月,赵教授离世。老教授不求回报,更不愿留名,去世数年后,他的秘密才被公开。他燃尽了自己,照亮了无数孩子的未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