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学季,别粗心!这位妈妈丢了学费 民警及时帮找回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7 08:52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又是一年开学季,校园里随处可见来学校报名缴费的学生及家长。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带着大大小小的行李。然而,有的家长难免忙中出错,一不小心就弄丢了孩子的行李甚至学费。家住肥东县的鲁女士就因为乘车时大意弄丢了孩子的学费,幸好民警及时帮助找回。

粗心妈妈丢学费手足无措忙报警

“我把孩子的学费还有一些证件给丢了,今天孩子要报名缴费,请你们帮帮我!”2018年8月25日上午,一个中年女子慌慌张张地来到肥东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救助。家住肥东县的鲁女士,孩子在肥东一中上学,今天鲁女士特地从肥东县八斗镇乘坐农班车到肥东县店埠镇38路公交底站下车,后又换乘车辆去肥东一中帮孩子报名缴费,到了学校后,鲁女士才发现最重要的行李----一个装有4000多元学费以及部分证件的包不见了。对于家庭状况不是很好的鲁女士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手足无措之际,鲁女士赶忙报警求助。

民警及时帮助找回 学费分文不少

“钱丢了可以再取,可是孩子的报到证也在里头,要是找不着了可怎么去上学报到!”着急的鲁女士不停的向警察求助,民警安慰道:“你先别着急,回忆回忆行李最后可能在哪里丢的。”冷静下来的鲁女士慢慢叙述今天去了哪些地方,最终断定应丢在其乘坐的八斗–肥东的班车上。

几经周折,民警终于联系上了鲁女士乘坐的农班车驾驶员,并顺利帮她找回了遗失的行李。经核对,相关证件均在并且孩子的学费也分文不少。望着失而复得的证件和学费,鲁女士连声道谢,在感动之余,鲁女士也不停的自责:“哎,都怪我太粗心了,险些耽误了孩子报名上学,以后可一定要注意了。”

警方提示:正值各校集中开学之际,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纷纷返校报名缴费,各位家长一定要保管好携带的行李和学费,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毅璞   编辑:毛书兵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