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暖新闻】为他点个赞!冒酷暑徒步60多公里把老人背下山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7 08:52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23日14时许,肥东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历经一天一夜,爬山涉水,步行数十公里,终于将走失两天的老人找到,并送往医院。

饭后散步迷路走失家人报警求助

8月22日17时许,肥东县西山驿建设村的许老太太跑到肥东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报警:8月22日,她71岁的弟弟从庐江过来看他,吃过饭后接近中午时分他从我家中外出至今未归,四处找寻无果,不得已向民警求助。

许老太太告诉民警,许大爷家住庐江县,这次特地过来看她,对这边人生地不熟,而西山驿建设村又地处山区,万一有个闪失,后果不堪设想。接到报警后,新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寻找。

“平头短发,瘦瘦黑黑的身高大概170CM……走时身穿黄色上衣,灰色长裤,黑色布鞋。”8月22日,新城派出所民警兵分两路走访村民,并调取周边监控。担心走失的许大爷可能遇险,民警加紧寻找,根据获取的信息迅速扩大搜索范围。

民警辗转60多公里找到老人

8月23日,根据大范围收集汇总来的信息,民警分析推测:许大爷可能往横山山区方向去了。民警迅速组织人员前往横山山区寻找。

横山山区目前正值施工且沟壑纵横,高低起伏的地势和茂密的植被给找寻工作带来了困难。民警及附近村民冒着酷暑,钻进丛林,展开地毯式搜寻,不放过任何一处可能藏人之所。

8月23日10时许,有好消息传来:在横山施工的工人发现曾见过这名老人,其体貌特征与许大爷基本吻合。得知消息后,民警迅速组织人员集中在附近的山上展开搜索。经过4个多小时的崎岖坎坷,当天下午14时许,大家终于在横山山区一田里找到了走失多日的许大爷。“老人倒在田里一动不动,下身已被泥土掩盖了大半。”已经进行搜寻了20小时的新城所民警陈炜炜说,此时距许大爷走失已过去了50个小时,一天一夜没有进食的老人显得已经非常虚弱。

为了让许大爷尽快得到救治,民警立即联系120救护车到山下村子里等待救援。新城派出所民警陈炜炜不顾自己磨破的鞋里,流血的脚上传来的阵阵疼痛,背着许大爷往山下的村子里走。狭窄弯曲的山道、山间的溪流,给这场营救增添了很多困难。几经辗转绕道,1个小时后,终于到达山下,众人携手把许大爷安全送上了早已等候在那里的120救护车。

民警推测,因人生地不熟,许大爷应该忘记回姐姐家的路线,一路反方向走进深山中。据估算,许老太太所在的建设庄,距离发现她弟弟的地点约十公里。而民警为寻找走失的许大爷,翻山越岭,寻找线索,走访沿途村民,徒步辗转了60多公里。(东公新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东公新 记者 张毅璞   编辑:毛书兵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