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为讨债停小区电梯500户居民无奈爬楼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8-03 09:38

合肥连日高温,肥东县店中路一小区的电梯却因为断电停运,数百户居民只能爬楼。辖区新城派出所揪出了“幕后黑手”,有人因为与开发商存在债务纠纷,以此方法索要债务。经过民警连夜工作,在停运10多个小时后恢复正常,涉事3名工作人员因涉嫌寻衅滋事被拘留。

电梯突然停运,数百户居民爬楼梯

事发小区位于肥东县店中路,7月31日下午3时许,居民发现小区多部电梯突然断电停运,而室内供电未受影响。小区物业一时对电梯突然停运也不知情,居民只好报警求助。

肥东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事发现场,经调查发现,该小区12台电梯供电被切断,受影响居民达500余户。在与供电部门取得联系后,民警初步推断系人为原因所致。经逐楼排查,确定没有居民被困后,民警着手调查断电原因。

断电要债,3人因寻衅滋事被拘留

经调查,陆某某等3名电梯设备维保公司的工作人员进入了警方视线。原来该公司与事发小区开发商有债务纠纷,在讨要未果的情况下,陆某某等三人切断了小区电梯用电。

一开始3人对此百般抵赖,在民警调查取证后只好承认了自己的断电行为,但仍然拒绝恢复供电。民警连夜与陆某某等三人沟通,“教育他们要合理维权,不能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但3人依旧置若罔闻,声称要不到钱绝不恢复。

随着电梯停运时间的拉长,居民情绪越来越急躁。民警联合物业对受影响的居民进行安抚,迅速将上述3名涉案人员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并积极调查取证,固定证据材料。

8月1日清晨,在民警一夜的努力下,3人所在的公司恢复了电梯供电。陆某某等三人因寻衅滋事,目前已被肥东警方依法拘留。

警方提示:欠债还钱是天经地义,有争议可以协商,可是,用过激的方式讨债要账就可能触犯法律,将会受到法律的惩处。(东公新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