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高温下的劳动者:一线城管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31 11:28

中安在线讯据黄山在线报道, 入伏以来,我市气温居高不下,有这么一支队伍,他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每天上路巡查,维持着城市的环境与秩序。他们就是区城管执法局的城管队员。

上午9点钟,室外气温已达30多摄氏度,笔者在昱阳路见到了正在巡查的城管队员陈建华和他的同事。陈建华是区城管执法局二中队的中队长,负责整个黎阳片的市容管理。他说,最近昱阳路附近市容乱象反弹比较明显,所以重点整治。“麻烦你把车移到那边去,停到划线内。”在巡查的过程中,陈建华发现,电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比较严重,沿街商铺和顾客因为图方便,直接把车停在店门口,有些电动车还在充电,停放无序、影响市容。多数时候,陈建华都会将这些乱停乱放的电动车,移到人行道上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内,并教育车主要养成好的习惯。就这样在街上走一个来回的时间,陈建华和他的同事已经大汗淋漓。“像我们一天巡下来,一身要湿好几次,湿了干,干了湿,衣服都是一股酸味。”陈建华说。

每天工作9小时,每日行走两万步,这是陈建华的工作常态。虽然酷暑难耐,但他们还是一丝不苟地完成自己的工作,没有半点含糊。作为一名城管队员,不仅要付出一定的体力,还要耐心地对市民进行劝导,宣传各种规定政策。陈建华在巡查中发现,街边一商户私自在人行道公共区域建了水泥台阶,需要立即拆除。在指出商户不妥行为后,他跟同事们拎起锤子开始拆除违建的台阶。十几分钟后,台阶拆除完毕,陈建华和同事也热得满头大汗。

陈建华坦言,要说不苦那是假话,但是每当看到整治后的街道清清爽爽、整整齐齐,我觉得心里特别高兴,因为工作干好了。陈建华还表示,对于他们来说,流了多少汗,湿了多少件制服并不重要,得到市民的理解和认可才是他们工作的动力。

“这些城管队员在这种天气下来来回回,很辛苦。有时候遇到不配合的店家还会惹来一肚子气,确实不容易。”一位吴姓店家表示,以后他们要喝点水都可以到店里来,愿意给他们提供方便。

从1997年到现在,陈建华在城管岗位已经工作了21个年头,对他来说,城管不仅仅是一份职业,更多的是一份责任。“看到这个街面车辆摆放有点乱,我们都比较着急,再热的天也得把工作做好,给老百姓一个整洁舒适的环境是我们的责任。”对于这份工作,“城管人”表示,他们不在乎流了多少汗,湿了多少件制服,最在乎的是市民的理解和认可。

在采访过程中,笔者感受到城管执法人员工作的琐碎和艰辛。城市的市容市貌离不开每一位市民的共同维护,而我们在享受城市带来的美好生活时,不要忘了这些“城管人”辛劳的汗水,不要忘了投给他们善意的微笑和真诚的理解。

原标题:高温下的劳动者:一线城管人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汪赛霞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