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6次潜水100个心肺复苏按压 他从死神手中救回落水女子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6 11:40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22日晚上10时许,蚌埠固镇的水电工张荣先正在公园里垂钓,突然听到有人落水的呼救.张荣先冲刺300米,一个猛子扎进水里,连续下潜6次才将落水女子捞出,随后在2分钟里给她做了100个心肺复苏,终于将落水者从死神手里抢救回来.据张荣先说,整个过程就像跑了一个一万米那样累.而在2014年,他同样救出过一名落水者.

他扔掉鱼竿冲刺300米扎进水中

“救命啊!有人掉水里了!” “快来人啊!”7月22日夜里10点多,正在公园里钓鱼的张荣先听到急促的呼救声,300米开外,公园里一位散步的老太太正在呼救。他立刻丢掉鱼竿,循着声音的方向加速跑去。张荣先还不忘嘱托身边的钓友赶紧打120。

落水者是名女子,落水地点在公园的桥上,桥面桥距离水面一米多高。张荣先跑到落水点时女子已经沉下水面.深夜的公园能见度极低,张荣先看不出落水者所在的具体位置。他连衣服都来不及脱,从桥墩上一头扎进水里。

“我的判断是,既然水面上见不到人,她估计已沉到水底。” 虽然这是张荣先第一次下潜,但他没顾得上这些,潜到水底手脚并用,在四周搜索,试图摸到到落水女子。他在水下摸索了将近一分钟,但未能找到落水女子,只好先浮出水面换口气。

他连续六次潜水才将女子救上岸边

救人紧迫,浮上水面,张荣先顾不得多休息一会,大口喘息了几秒钟后,他第二次下潜,可惜又是没找到人.第三次、第四次……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张荣先一次比一次紧张,也愈发害怕。“坏了坏了,找不到怎么办啊!”张荣先心里焦急不安。

身体越来越累,内心越来越乱,呼吸越来越急促,张荣先硬着头皮进行第五次下潜。这一次很幸运,他的脚碰到了女子的躯干。他赶紧浮出水面,猛吸一口气进行第六次下潜,抓住女子的一只手将往水面上拉。“我刚到水面,就伸手向人示意.”张荣先向回忆当时的情形还是很紧张,当时他已十分疲惫,肌肉感觉到了明显的酸痛。

他连做100次心肺复苏按压将女子从死神手里夺回

张荣先这时已经筋疲力尽,他强撑着一口气,在其他人帮助下拖着女子艰难地游向岸边.接近岸边时,张荣先体力耗尽,几次试图靠岸都没有成功,岸上一名群众见状连忙跳进水中,将两人一起拉上岸边。

这名女子虽然被救出,但由于溺水时间过长,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看样子已失去了意识。

“没有心跳了,这可怎么办?”有人喊道。此时已经体力耗尽的张荣先顾不上休息,便立即对女子进行心肺复苏急救。他把女子放平稳,紧接着跪在女子身旁,双手交叉按压女子胸口。经过3个回合100余次的按压后,女子便恢复心跳,成功脱离生命危险,整个过程仅用了2分钟。

落水者被救活了,张荣先长舒一口气,便累瘫在地上,全身已经湿透。事后,辖区消防、120救护车赶到,再次对落水女子进行救援,张荣先却瘫坐在一旁,累得就跟“跑完一万米”一样。

他四年前同样救过一名落水者

事实上,这已不是张荣先第一次救人。2014年10月12日凌晨2点多,他在与许慎文化公园一路之隔的城西公园夜钓时,听见不远处一声水响,本以为是大鱼在扑腾,直到听见有人呼救才反应过来。张荣先打着手电筒,看见水面上有个人在奋力扑腾,但越挣扎离岸边越远。当天的最低气温只有12摄氏度,人在水里体力流逝特别快。眼看情势危急,落水者已经没了力气,缓缓下沉,张荣先奋不顾身跳入湖中,将落水女子救上了岸。

“那个时候不可能想太多,我知道自己的游泳技术还不错,碰到了这种事,肯定是救人要紧。”44岁的张荣先来自蚌埠市淮上区曹老集镇杨湖村,从小在淮河岸边长大,熟悉水性,而他又是一位水电工,当初学习时学会了心肺复苏的要领,没想到这一次居然都派上了用场。 (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苏艺   编辑:杨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