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革除陋习 新风扑面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罗鑫 发表时间:07-26 10:57

“现在一些人操办喜事时互相攀比,越来越形式化,费事又费钱。今年我女儿考大学,就不大操大办了。 ”7月20日,宣城市宣州区澄江社区举办移风易俗 “千人大签名”活动,社区工作人员汪健在签名板上郑重留下自己的名字。他告诉记者,孩子非常支持这个决定,不操办酒席的费用,都留给全家出去旅游。

“大多数社区居民都积极响应移风易俗活动,去年就有居民结婚没有燃放爆竹。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培育革新旧俗的土壤。”澄江社居委工作人员陈婷婷说。为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澄江社区提倡婚事新办,其他喜事小办或不办,提倡丧事简办、文明祭祀、低碳祭祀。目前,社区已入户发放倡议书200余份,在居民公约中增加移风易俗内容,并开展党员干部示范引领行动,动员党员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围绕宣州区移风易俗行动内容,我们将以整治解决重点问题为抓手,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普及崇尚文明、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澄江社居委主任袁开萍表示,社区工作者和全体党员将带头与文明携手,向陋习告别,以良好形象影响带动群众,以榜样力量引领新风正气。同时,社区将进一步完善居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赌禁毒会、红白喜事会等组织,发挥好“一约四会”作用,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安徽日报 记者 罗鑫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