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杭州爱心凉茶摊连续41年为路人提供免费凉茶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24 11:06

央广网杭州7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7月的杭州,长明寺巷口,一个凉茶摊又支了起来,入伏开张,出伏收摊。不过,现任的“摊主”——80岁的顾忠根,并不是“创始人”。这个凉茶摊的开设,最早要追溯到顾忠根的外婆,整整41年时光里,这口爱心凉茶从未失约。

顾忠根老人每天早上5点多起床,烧好开水,灌满10个暖水瓶,等水凉下来,再把原料按比例混合,做成一缸“老底子”的杭州凉茶。上午10点,凉茶摊开张,一直要摆到下午三四点钟。酷暑里,对于许多过往的路人来说,这口凉茶简直是“续命水”。从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到普通白领,喝过顾忠根凉茶的人,遍及各行各业,更有人从少年喝到中年。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