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法院速执出击为三岁幼女追回抚养费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20 10:34

7月13日上午,泾县人民法院对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强制执行,被执行人王某在司法拘留的强硬措施前最终将拖欠近三年的抚养费一次性付清。

2015年4月,王某与梅某按照农村习俗举行婚礼,但一直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同年9月,梅某生育一女,王某仅在孩子一个多月大时探望过一次,从未支付过抚养费。2016年2月,梅某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经审理判决孩子由梅某抚养,王某每月支付其抚养费700元直至孩子具有独立生活能力时止。之后因王某迟迟不履行生效判决,梅某遂于2018年6月28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受理后,法院速执团队第一时间与王某取得联系,并在与梅某沟通后,安排双方于7月13日到法院进行协商。一开始,王某一味就之前的生活琐事与梅某争执不休,坚称自己条件困难无法承担抚养费,对孩子的生活需求却不管不顾、视而不见。法官从法理与道德的角度耐心劝导,王某仍试图逃避责任,鉴于其存在抗拒执行的表现,法官当即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等等!我……我再想想办法!”眼看这是要“动真格”了,王某急忙开始四处打电话,要求亲友帮忙筹钱。一个多小时后,王某用其朋友送来的现金一次性支付了2015年9月至2018年6月的全部抚养费23100元,并交纳了案件受理费及执行费。

案件履行完毕后,执行法官再次对王某进行了思想教育:“父母对子女有抚养教育的义务,除了抚养费必须要及时支付外,对孩子心灵上的关怀同样重要。”希望王某在尊重法律权威的同时,能够真正担负起一个父亲的责任。(杨阳 陈德 刘淑涓)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