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路遇车祸伸援手 爱心传递正能量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8 16:27

中安在线讯 据宣城日报报道, 日前,闷热的天气依旧笼罩着小城,郎溪县中港路上车辆如流,人们行色匆匆。

突然,不远处传来阵阵撕心裂肺哭喊声:“宝宝、宝宝……醒醒、快醒醒啊……”在电信局往中港小区的拐弯处,一个年轻女子坐在地上抱着孩子大声疾呼,神情慌乱。

“不好,好像有人受伤了,赶快停车。”郎溪县烟草专卖局员工张少、胡键正路过此地,听到哭喊声,他们立即来到现场,只见两辆电瓶车倒在地上,已面目全非。一个送外卖的小哥正在打电话报警,女子可能被这突如其来的车祸吓懵了,只知道对着孩子哭喊,她的脸上、腿上到处是血,怀里的孩子已面色苍白、浑身发软、失去了知觉,生命危在旦夕。

“赶快把孩子送医院抢救。”张少大声喊到。这名女子这才缓过神来,抱起孩子等救护车到来。时间就是生命!早一分钟就多一份希望。“我送你们去医院。”胡键载着这对母女以尽可能快的速度向医院驶去。

一路上,张少不断安慰女子,不时地观察小孩的状态,还向女子要来家人的联系方式,积极与她的家人联系,说明情况,让他们及时赶到县医院急诊室。这时,小孩也逐渐缓过气来,张开小口,哇……开始呕吐,座椅上、车身上到处都是呕吐物,女子不停地说:“对不起、对不起……”胡键安慰她:“没事,救人要紧,关键是人平安就好。”

两人第一时间将这对母女送到县医院急诊室。期间,张少帮这对母女挂号,垫付了医药费,由于及时送到,小孩脱离了生命危险。面对此情,小孩的爷爷连声说:“你们是我们的救命恩人,谢谢。”张少、胡键回道:“人命关天,我们正好遇着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马军)

原标题:路遇车祸伸援手 爱心传递正能量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马军  编辑:汪赛霞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