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外卖小哥送餐途中救人 正能量行为刷爆朋友圈
来源:皖西日报融媒体 作者: 发表时间:07-11 14:37

7月8日中午,叶集城区美团外卖小哥尤元伟利用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方法,抢救昏迷老人的暖心事瞬间刷爆了朋友圈,引起了各地网友纷纷留言,大家纷纷为他的温暖之举点赞。

7月8日中午12时50分左右,美团外卖小哥尤元伟在叶集区观山路菜篮子超市路段送餐时,看见一位六七十岁的老人躺在地上,尤元伟立即拨打了120急救中心电话,并对老人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脏复苏,一直到救护车到达后他还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后才默默离开。

尤元伟送餐路上的善行义举,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在很多人还在纠结“扶不扶”的当下,尤元伟面对一个素不相识的老人能够伸出援手,一时间外卖小哥的救人善举传遍了整个叶集的大街小巷,尤元伟救人的现场画面也刷爆了朋友圈。大家认为,他的行为点亮了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文明之光。

尤元伟的救人善举看似偶然,其实此事并非如此。几年前,还在跑长途运输的尤元伟在一次车祸中大腿严重受伤,在一位陌生司机的帮助下他才脱离了危险。从那以后尤元伟不仅学习了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急救方法。也正因为有了这些准备和怀揣着一颗回报社会的爱心,促使他毫不犹豫地对老人进行了施救。

“当时经过这的时候你的第一反应没有考虑到其他的一些杂念是吧?那当然没有,当时我就想打个电话,让120赶快过来,以前我手机储存的几个急救站的电话都有。 ” 尤元伟说,人命关天,换成别人也会这么做。面对采访,尤元伟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他满满的正能量。

对于尤元伟救人的事件,在叶集美团外卖公司,同事们对他主动抢救老人的做法并不感到意外,因为他平时就是这样一个热心的人。据尤元伟的同事汪德云介绍,尤元伟作为公司的一名老员工和班组长,由于平时踏实肯干,早已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

在社区邻居的眼中,尤元伟也是个乐于助人的好青年。尤元伟家住史河街道新元社区,几年前的车祸让他两年多没有收入,康复之后他很快投入承担起了照顾老母亲和两个孩子的重任。在社区生活,他是出了名的“热心人”。新元社区干部秦朝芳说,尤元伟平时为人热情,乐于助人,虽身家庭比较困难,但只要社区或街坊邻里哪家有什么事,他都会主动前来要求帮忙。

采访感言:

作为近年来异军突起的新兴产业,外卖送餐员已然是城市里面一个庞大的工作群体。美团外卖小哥如今已经成为了我们城市中一个不可或缺的群体,他们在为城市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同时,也让正能量在这个社会中传播了开来,让人们感受到了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

创建文明城市最根本的落脚点是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社会道德水平。我们需要像尤元伟这样心有大爱的人,也需要有人人争做最美六安人的勇气,只有平凡善举多了,才能让我们生活在这座城变得更加有温度,才能汇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我们才能近距离地接近文明。

凡人善举汇聚向善能量。我们应为这位小哥点赞,我们的城市就是因为有这样的正能量,才会更加地美丽和温暖。(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通讯员 胡则成 )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